【院士华电行之二十六】水沙+:河流水环境认识的新起点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庆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03

讲座题目】水沙+:河流水环境认识的新起点

讲座时间】2018年9月4日(星期二)10: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D260

主 讲 人】倪晋仁 院士

【主讲人简介

倪晋仁,环境水利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倪晋仁长期致力于河流治理研究,在河流物质通量基础理论、河流污染控制关键技术及河流生态环境治理实践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级项目30余项,科技成果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2015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内容简介

河流系统是生态系统、物理系统、生物地球化学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构成的综合体系,而河流通量研究为判定及维持河流系统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从科学的角度和深度透视河流,报告将以中国最大的河流长江为例,讲述河流全物质通量的概念和大系统全要素水环境监测体系的构建,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以“水沙+”为核心,以“大系统、大数据、大故事”为特点的河流水环境综合研究体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