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教育扶贫基金为朱李庄社区小学生送去礼物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捐赠12000元成立“大手牵小手”教育扶贫基金,为朱李庄社区小学生们设计、购置了成套学习用品。12月24日,我院教师、学校派驻确山县朱李庄社区第一书记靖仕寅代表学院为社区小学生们送去了学习大礼包。

捐赠仪式

来自华电的信

来自华电的礼物

收到礼物,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礼包里,有一张特殊的明信片,上面写着捐赠人的寄语,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大姐姐说到:“衷心的祝愿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欢迎你们从朱李庄走到朱辛庄,我们在这儿等你们!”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叔叔说到:“虽然与大城市的孩子们比,我们生活、学习的条件会差一些,但叔叔想告诉你们的是:我们自身才是决定成功与否的主要因素。而学习,是我们改变命运的最好途径。加油吧!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学生们在语文课上大声朗读着明信片,反复查看书包里的新文具,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华北电力大学。学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确山县朱李庄的扶贫工作,形成了师生共同参与参与、帮扶源源不断的良好局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朱李庄社区党支部的“红色1+1+1”共建项目为基本载体,精准开展社区留守儿童教育扶贫,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确保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