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朗陵街道:帮扶单位主动作为 科技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近日来,一台集装箱大小的机器在确山县朗陵街道朱李庄社区许庄组一处坑塘旁边日夜运转,坑塘中原本乌黑的水体日渐清澈,令周边群众啧啧称奇。

为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解决农村坑塘污染问题,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朗陵街道朱李庄社区第一书记靖仕寅联系派驻单位——华北电力大学,设计并捐赠分布式水污染处理设备,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该设备由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郑茂盛带领团队研发,利用最新科研成果,基于固定化微生物技术的多级接触氧化工艺,配合高效脱氮除磷功能微生物的使用,可将氨氮、COD、总氮、总磷处理到地表Ⅲ类水标准,可广泛应用于农村坑塘水污染处理、工业废水池污水处理、公园人工湖污染治理等领域,是治理农村坑塘污染、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解决方案。

目前,该设备在朱李庄社区许庄组进行试运行,已取得良好效果,下步朗陵街道将持续加大与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接,在全街道水域推广使用该设备,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