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育扶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孙淑艳老师完成了她本学期在确山县朱李庄小学开设的电子科技实践课程的最后一堂课。

b24bf690711c4a66b92acc6edaf6c287.jpg

电子科技实践课程是学校电工电子实验团队按照教育部《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针对确山县教学实际设计开发的青少年科技创新课程。本学期,学校已在确山县朱李庄小学试点开设20个课时的电子科技实践课程,引导当地小学生了解电子知识,感受生活中的科技力量,培养实验动手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和探索精神。这也是学校面向确山实际,发挥学科优势,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助力教育脱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与此同时,12月9日至10日,学校在确山县举行了高考招生政策宣讲活动,并联合能量中国公益基金向确山县教育系统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2500套课桌椅,有效提升当地基础教育的办学条件。

b9e6c55fce3e414999fe14a50f4f59a3.jpg

在确山县一中高考招生政策宣讲会上,学校邀请到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尹婷老师就2021年河南省高考招生工作办法做政策性解读,并结合确山实际,详细讲解国家专项和农村专项招生计划。校学生处副处长彭军林重点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本科招生政策。会上还播放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等部分在京高校应我校邀请,为确山考生特别录制的招生宣讲视频。

3f1215a75dbb45b281e09e432877f9b4.jpg

确山县副县长张保红对华北电力大学给予确山县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给予确山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将引导广大确山学子心存感恩、勤学奋进,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今年2月,我校接到教育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以来,学校立足帮扶地区河南确山县的县情实际,以教育扶贫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教学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助学,打出教育扶贫“组合拳”,确保帮扶地区拔“穷根”,实现自我“造血”,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