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河南省确山县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赴河南省确山县就“党建共建与乡村振兴”进行工作调研。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宝良、电力系统所党支部书记陈艳波、输配电所副所长曾博、高压所副教授唐志国等一行六人参加。学校派驻确山县挂职副县长任威宇陪同调研。

3月31日上午,学院调研团首先赴确山县普会寺镇白山村进行实地走访。在村委会会议室,学院各研究所支部书记与普会寺镇镇长吕缓、白山村村支书刘冬生等一行开展“共上一堂课”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当地驻村干部向调研团详细讲解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随后,学院调研团在村庄进行实地探访,见证和感受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胜利收官所取得的成果与变化,并为当地学生、村民发放了1700余册精心编制的《生活用电安全常识手册》。在赴确山县进行调研之前,学院整合社会资源,为白山村、黄山坡村两个村引入200盏全新太阳能路灯,并将在近期完成安装,推动解决当地村民夜间出行难等实际问题,切实改善村民们的居住及生活环境。

随后,学院调研团与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党委举行党建及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国网驻马店市供电公司互联网部主任李明明、互联网部专责闫娇等市公司代表,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华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磊光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双方各自介绍了党建与业务情况,并就结对共建与科研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对学院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心系确山、真情帮扶的有力行动表示感谢。电气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宝良表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此行是按照大学党委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关于校地双方统筹推进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的一次专项行动,将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人才、技术优势,精准对接当地供电局和村庄实际需求,开展“电亮确山乡村振兴”党建共建专项行动,为巩固和拓展确山县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大学定点扶贫工作与确山县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支撑。曾博、陈艳波、唐志国等还就“基于边缘计算与AI技术的变压器寿命预测及故障预警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等多个科技项目与确山县供电公司参会人员交流研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院调研团还专程赴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老师们认真听取讲解,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对中共中央中原局在河南等中部省份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受了一次丰富、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团老师纷纷表示,在此次调研过程中深受洗礼,很有收获,会全面总结和充分用好调研成果,在岗位上带头担当尽责、带头干事创业,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确山县乡村振兴事业贡献电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