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2020级学生干部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为主题,为2020级学生干部讲授了一堂思政课。

郭孝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根本价值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成功之道,也是中国青年担当进取的基本遵循,并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角度回顾梳理了我国“十三五”发展成就,阐述了我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郭孝锋从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探索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来源,激励学生干部探赜索隐,正确理解和把握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想内涵。

郭孝锋勉励广大同学积极担当作为,投身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仅要成为第二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更要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和贡献者。二是坚持知行合一,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要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更好服务人民。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走与工农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成长道路。要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掌握人民的知识和智慧,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