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大学副校长、电气与电子工程院长毕天姝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主要学生骨干以及贯通电1801班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毕天姝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现实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影响,并从经济、科技、生态、文化、民生等方面解读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毕天姝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的阶段特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国正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创新驱动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动力,高校应肩负起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使命,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学术成果的影响力。

毕天姝指出了我国电力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践行创新理念的重要性,并从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调控、多元用户供需互动与能效提升、电网柔性互联及安全运行、智能电网基础支撑技术、电力市场体制与机制等五个方面指出了电力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紧密围绕这些方向,学好专业知识,服务于能源领域的重大突破。

毕天姝通过分享真实案例和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进一步指明了奋斗方向,并提出殷切期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思想水平应有新跨越;以绝对的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政治觉悟应有新境界;以自觉的身体力行弘扬主流价值,道德品质应有新提升;以不懈的求知问学增长知识见识,文化素养应有新积淀;以昂扬的奋斗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精神状态应有新风貌。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将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服务国家战略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个人理想,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