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始申请致远留学计划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3-09

全体同学:

“致远留学计划”通过校际联合培养、交换、交流、境外实习、冬令营和夏令营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动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丰富学生海外经历,提高学生的竞争力。现全面启动2018年秋季赴各合作院校交流交换学生的选拔工作。

一、优秀本科生奖学金项目(公费)

2018-2019学年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指标已经下达,我校计划选派一批优秀学生赴美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捷克、波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进行交流学习。(项目具体信息见附表一)

(一)项目资助形式

参加项目的同学将获得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部分学校收取的学费,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选拔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

2在校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 出国时为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专业排名前30%;

4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雅思6.5分或者托福95分及以上;

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三)项目申报

请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各相关院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选拔和推荐,推荐名额不超过各项目上限。经国际合作处核实研究,确定最终名单,上报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请各院系于2018年3月13日前将被推荐人员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交送至国际合作处D83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qq@ncepu.edu.cn

申报材料包括:

1.推荐优秀本科生汇总表(见附表二);

2.院系推荐信(内容包括学生平时表现、社会活动等/需辅导员签字及院系盖章);

3.成绩单(中文/需盖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无上述语言证明,请注明需参加语言面试。

注:申请优秀本科生项目未成功者,可继续申请其他自费交流交换项目。

二、交流交换项目(自费)

2018年秋季学期我校计划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德国、波兰、捷克、法国、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学习,部分学校免收学费,部分学校的学费由个人承担。项目具体信息请参见附件三其他交流交换项目(自费)汇总和国际合作处网站http://icd.ncepu.edu.cn/index.htm

(一)选拔要求

1、选拔对象:在读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

2、选拔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较强的语言沟通和交流能力,能够适应不同文化环境。

(二)项目申报

1.报名方式:登陆华北电力大学外事办公系统进行报名http://202.204.74.164/desk.html#/access/login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四华北电力大学外事办公系统学生报名操作指南。

需将以下材料扫描后上传至外事办公系统

(1)一封中文院系推荐信(内容包括综合测评排名、专业总人数、平时表现、社会活动等/需院系老师签字);

(2)一封中文成绩单(需教务处或院系盖章);

2.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3月16日前在外事办公系统完成报名。

联系人:李芊芊

电话:010-61772049

邮箱:lqq@ncepu.edu.cn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8年3月7日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