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信号空间投影的闭环自动控制系统鲁棒故障监测方法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6

【讲座主题基于信号空间投影的闭环自动控制系统鲁棒故障监测方法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下午:15:00-18: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自动化系315 和 腾讯会议ID:340 597 864

【主讲人】罗浩,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

【主讲人简介

罗浩,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12年和2016年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和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负责人。IEEE高级会员,IEEE工业电子学会“数据驱动控制与诊断”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并在多个国际学术期刊中担任期刊编委。近年来,罗浩教授主要从事复杂工业系统的故障诊断与安全优化,以及基于多源医疗数据的疾病辅助诊断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广泛引用,并获得IEEE工业电子学会最佳论文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针对含有未知周期扰动的工业自动控制系统提出了一种鲁棒的子空间故障监测方法。该方法的创新性依赖于对自动控制系统稳定核描述的闭环数据驱动实现。为了确保准确和鲁棒的闭环辨识,该方法首先对闭环测量数据和未知扰动之间的映射进行了分析,并确定了与未知扰动分离的自动控制系统核空间,然后提出了一种鲁棒的数据驱动故障监测方法,该方法依据对与扰动解耦的残差信号的评估进而实现精确的故障监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