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8

【讲座主题浅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兼议选题、研究方法、规范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下午:16:00-18: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英语系 腾讯会议:760305931

【主讲人】张晓明、副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晓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博士,日本京都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研究员;中华日本哲学会副秘书长、理事。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一项,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在《汉籍与汉学》、《日语学习与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学报》、《中国佛学》、《东疆学刊》、《日本问题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译著一本。主要研究领域:日本思想史、日本江户儒学史、东亚文化交涉史、古典文献学等。

【报告内容简介】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既是国内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也是高校教师研究提升的重要途径。针对近年来日趋激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本报告通过总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着重从选题、研究方法和规范三个视角剖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试图为今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提供诸多借鉴和启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