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难降解有机物的电化学去除机制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8

【讲座主题复杂运动电机的创新研究与探索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下午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实验综合楼A205

【主讲人】牛军峰,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主讲人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博士毕业,清华大学博士后。2021年调入华北电力大学。研发了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新技术,揭示了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电催化分解机制,创建了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的电催化氧化智能调控装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等。提出了全氟化合物的高效处理新技术,获中国、美国专利授权100余件。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it、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ACS Nano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针对水环境中存在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污染问题,揭示不同浓度梯度条件下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机制,建立水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技术,有针对性的讲解如何从研究方向中提炼科学问题,并探讨如何针对科学问题开展较为深入的理论研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