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减排转化利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30

【讲座主题】CO2减排转化利用

【讲座时间】2022年6月7日周二   下午16: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动力工程系 腾讯会议: 778-128-8

【主讲人】程军,浙江大学和重庆大学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研究领域为碳中和、智慧能源、储能、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重点研究CO2减排转化利用、可再生合成燃料、氢能、生物质能、太阳能等高效清洁转化理论和技术。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15项和省部级项目10项,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二氧化碳烟气微藻减排技术”的项目负责人和国家863项目“燃煤烟气CCUS关键技术”的首席专家。第一或通讯作者已发表国际期刊SCI论文300余篇,爱思唯尔2020和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第一完成人出版国家标准2项,已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

【报告内容简介】

CO2减排转化利用是实现我国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本报告介绍了国内外碳减排转化利用的主要途径方法,重点介绍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微藻固定转化利用燃煤烟气CO2、微生物电化学转化CO2合成甲烷、以及风光储能电解还原CO2制甲醇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产业工程示范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