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物综合管理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1

【讲座主题】废弃物综合管理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6日    上午: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校区 经济与管理学院 腾讯会议:303708148

【主讲人】Helmut Yabar,副教授、日本筑波大学              

【主讲人简介

Helmut Yabar,日本筑波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研究生院副教授,从事资源与废物综合管理的研究及教学工作十余年,负责核心课程的设计及实地考察。作为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和政策国际化(SUSTEP)项目的一员,负责SUSTEP联盟国际研讨会的协调与管理,组织各种全球废弃物管理专家项目(G30)的国际实习及研讨会。发表相关论文数十篇并在日本京都举行的国际生态设计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迄今为止已指导来自多国的50多名硕士及20多名博士,被多国高校定期邀请开展讲座,并且定期为JICA固体废物综合管理系统的发展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还兼任知名期刊编辑和审稿,参与国际影响评估、环境经济学和政策研究等多项协会,拥有丰富的科学研究及学生指导经验。

【报告内容简介】

本次报告介绍固体废物管理发展阶段及现状,并对废弃物收集和材料回收进行深入探讨。介绍国际废物回收法律框架,并依据该框架来开展制定各类型废物的回收方案,为目前的固体废物回收再利用提供思路与方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