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设备运维的轻量级深度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2

【讲座主题电力设备运维的轻量级深度学习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4日    上午:10:30-11: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计算机系 腾讯会议:505-317-268

【主讲人】程健,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

程健,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研究深度学习、图像与视频内容分析、智能芯片架构设计等问题。在IEEE TPAMI、TNNLS、TCAD、JMLR、NeurIPS、ICML、CVPR、ICCV、AAAI等高水平杂志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智能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电气设备的运行和维护。但是,由于机器人配备的计算资源有限,因此无法运行大规模的智能算法。为机器人设计轻量级人工智能算法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如何通过模型压缩技术实现轻量级深度学习模型,使能电力设备的智能运维。首先介绍模型压缩方法的分类;然后,介绍几种重要的模型压缩量化方法;最后,将展示课题组在输电线路巡检方面的工作成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