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与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提高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30

【讲座主题学术论文与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提高

【讲座时间】2021 年12月4日 下午2:30

【讲座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号:479580477

【主讲人】蔡基刚

【主讲人简介

蔡基刚,男,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主任、全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英语工作能力考试委会会主任。研究方向:对比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研究成果:最近10年,在国家级外语核心刊物上发表CSSCI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5本:《英汉词汇隐喻对比研究》、《英汉写作修辞对比》、《英汉词汇对比研究》、《大学英语教学反思、回顾和研究》、《中国大学英语教学路在何方》。主编语言教学论文集3本。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语委重点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项目3项,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4项。

【报告内容简介】

用英语开展专业学术论文如能源电力论坛而且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汲取信息和分析信息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与团队合作沟通能力。讲座从以项目为导向的学术英语论坛讨论其理论依据和现实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