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知识双驱动的电力设备巡检影像智能分析技术研究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2

【讲座主题数据知识双驱动的电力设备巡检影像智能分析技术研究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4日    上午:8:30-9: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计算机系 腾讯会议:505-317-268

【主讲人】谈元鹏,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所副主任

【主讲人简介

谈元鹏,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所科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气信息技术、神经网络、模式发现等多个专业方向。现为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聘硕士研究生导师,IEEE PES电力系统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技术分委会理事、IEEE PES电力系统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大数据技术分委会秘书、IEEE PES变电站技术委员会智能巡检技术分委会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输配电学组秘书。

【报告内容简介】

分析当前电力企业中电力设备巡检图像智能化分析的现状,总结实际商业应用中的难点。针对上述难点,提出了一种由数据和知识共同驱动的电力设备巡检图像智能分析技术。同时,给出基于数据知识双驱动的电力设备巡检影像智能分析技术对输变电设备智能管控的应用案例,并对后续研究的热点话题和可行思路进行探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