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的同步提取变换方法及在故障诊断中应用研究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2

【讲座主题】改进的同步提取变换方法及在故障诊断中应用研究

【讲座时间】2022年09月24日    上午:09:30-10: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机械工程系  腾讯会议:194-120-137

【主讲人】李志农,教授,南昌航空大学       

【主讲人简介

李志农,南昌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后;《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振动、测试与诊断》等期刊的编委;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信号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机械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在线检测技术与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报告内容简介】

同步提取变换(SET)由于能够提供接近理想时频谱的时频结果而受到广泛的关注。然而,随着对同步提取变换的研究深入,同步提取变换方法存在一些不足也被暴露出来,针对同步提取变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种改进的同步提取变换方法,分别为经小波-同步提取变换、非线性调频模态分解-同步提取变换、旋转同步提取调频变换,仿真和实验结果验证了提出的方法的有效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