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思维、技术与应用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2-02

【讲座题目】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思维、技术与应用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上午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D260

【主 讲 人】梁伟 薄胜

【主讲人简介】

梁伟,博士后,高工,中国电信区块链业务研发负责人, 中国电信集团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联合实验室主任。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可信区块链联盟电信工作组联合组长,亚洲区块链学会顾问,国际电信联盟区块链相关项目编辑人,发改委高新技术专委,地方政府“数字经济”专家、“城市顾问”。曾供职于华为公司诺亚实验室(香港政府“优才计划”引进),拥有十余年新兴ICT(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领域、通信网络领域的研究、开发与管理经验。主持国家及企业重大项目10余项,累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25篇,授权发明专利 8项,美国专利 2项,主导ITU国际标准6项,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专著2本。由中央政治局区块链讲解人作序的《深入浅出区块链核心技术与项目分析》,为通信行业首部区块链专著。

薄胜,链石资本创始合伙人,乐智众创教育空间CEO,全国首档官媒录制定期播出的BTV<解码区块链>常驻嘉宾,2013年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始做互联网金融专题班辅导员,然后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技术开发和运营支持,开始投资比特币。联合出版了畅销书《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众创群体崛起大时代》等。2015年与联众世界创始人简晶合资创建全国首家工商注册众创空间—乐智众创教育空间,主打教育方向,和人大附中机器人教研组组长合作出版了《乐高EV3创意搭建与编程》等相关培训教材。投资项目包括:哆啦宝,Hcoin,TOP,星恒教育,Bitcv,哈希世界等项目,2019年孵化的本草生香项目创始人成功获得创新创业保研!

【内容简介】

区块链是数字经济的基础技术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如果说5G是油门,区块链或许就是刹车,多种新兴信息技术融合推动着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本演讲将分享区块链及数字经济的内涵,区块链的技术及思维理论,以及区块链在金融、政务、民生领域的典型应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