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网低压分析及治理技术探讨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9

【讲座主题配电网低压分析及治理技术探讨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会议号:7030477285)

【主讲人】郭敏,广西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三级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从事电能质量领域技术工作八年以上,完成8个省级以上科技项目的研究,授权7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7项和实用新型专利44项,发表34篇论文,其中EI检索10篇和核心期刊12篇;牵头4项、参与9项标准的制定,其中国标3项、行标3项和团标4项;荣获省部级奖励1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完成鲁西直流谐波排查、自治区国家安全厅电容器抽屉烧毁、柳州白莲机场电压波动导致设备停用、河池CVT电压异常、百色水电厂机组频繁振动等生产实际问题分析及治理。

【报告内容简介】

低电压问题是一个动态发展的问题,其出现的时段和地点都随负荷与电网的匹配适应度发生改变。如果没有“动态”的治理措施,低电压问题不会消失,即使解决了现有的全部低电压问题,一旦电网改造建设跟不上负荷发展趋势,就会出现新的低电压问题,报告就台区配变末端低电压成因进行分析。从高压布点、配电变压器布点、低压供电方式选择和低压线路优化选型四个方面破解供电半径长和输送能力有限两个主要问题。从调容变压器、动态补偿装置、分布式电源及储能设备治理低电压问题的技术原理、主要方法和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论述和分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