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力系统下源网荷储协同控制技术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4

【讲座题目】新型电力系统下源网荷储协同控制技术

【时  间】2023年1月15日  上午:9:00-10:30

【地  点】保定校区 数理系 腾讯会议 ID:898-407-9702

【主 讲 人】刘文轩,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主讲人简介】

刘文轩,博士后,高级工程师,现就职于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自动化及控制设计研究中心。IEEE PES电力系统安全防御与恢复控制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智能变电站设计技术、配电网运行控制技术、电力系统安全防御与恢复控制技术、大规模储能运行控制技术研究。参研国家电网公司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行动计划重大科技项目2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项目1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能源转型不断深化,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进程逐步加快,电网原有的技术特征和运行机理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分布式电源、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要素大规模接入电网,增加了电网的复杂性和控制难度。在此情况下,源网荷储协同控制成为新形势下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关键技术,本次报告将针对源网荷储协同运行控制、网络传输、数据处理、安全防护等领域进行介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