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械装备运维技术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31

【讲座题目】智能机械装备运维技术

【时  间】2023年1月4日    下午 21:00-21:30

【地  点】保定校区 机械工程系 腾讯会议:341810418

【主 讲 人】王海涛,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主讲人简介】

王海涛,男,博士,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系统监测与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本硕博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信号与系统专业,荣获“科技青年”,“教坛新秀”与“青年教师标兵”等称号。担任小巨人企业负责人、瞪羚谷企业技术总工程师、陕鼓动力专家、复旦技术研究院专家、中国科学院授时中心专家。主持国家重大设备研发、北斗导航国家专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产业链群重点攻关等项目。

【报告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和机械装备运维的结合,使得端到端的快速故障诊断成为现实,而现实中设备运行工况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直接影响了诊断模型的泛化性和鲁棒性,因此如何高效利用有限样本训练通用诊断模型成为目前智能故障诊断领域研究的热点。报告从故障样本预处理和模型的网络结构出发,对设备在不同运行条件下所表现出的样本分布不一致和可用样本量少问题给出详细解决方案,并通过试验台及工程数据进行验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