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浸式大容量变压器的抗震研究及应用

来源:科学技术处、机械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12-25

【讲座题目】油浸式大容量变压器的抗震研究及应用

【讲座时间】2019 年 12 月 27 日(星期五) 15: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教八楼 406

【主 讲 人】李曼 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李曼,高级工程师,硕士,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大学。主要从事风电机组、变压器及电抗器等产品的强度分析和结构优化工作。参与研发 1.5MW、2.0MW 和 3.0MW 风电机组核心技术,同时负责与国际认证 GL 公司的设计认证工作,2007 年在英国 Bristol 的 Garrad Hassan 公司进修风电机组设计。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对大型风电机组和大型变压器等产品进行强度分析及结构优化,承担多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获河北省科技成果四项,获保定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 项,已发表多篇科研论文,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十余项。

【内容简介】

我国很多地区处于地震多发地带,这些地区的电力设备的抗震性能的好坏决定着当地震发生后能不能保持正常供电或快速修复供电。变压器在电力的传输中的作用尤为关键,特别是中枢变电站中的电力变压器一旦在地震中损坏,修复的时间一般较长。针对超、特高压产品越来越多,用户对变压器抗震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的现状,主要讲解大容量变压器结构建模、抗震计算方法及结构优化,变压器的整体耐震分析及应用案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