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网络模型及在智能监测领域的应用案例

来源:科学技术处、自动化系发布时间:2019-12-09

【讲座题目】能源网络模型及在智能监测领域的应用案例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15:30-17: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自动化楼 315 会议室

【主 讲 人】赵千川,清华大学教授

【主讲人简介】

赵千川,1992 年获清华大学自动控制工学和应用数学理学学士学位,1996 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6 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任教,历任讲师、 副研究员、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 方向为网络化动态系统性能优化与安全控制及其在电力、制造、通信、建筑等领域的应用。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IEEE RAS 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of Network Systems 编委,《控制理论与应用》副主编。曾获国家自然 科奖二等奖(排名第二)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04 年入选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 年获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内容简介】

近年来信息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本报告将探讨当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应用于关键基础设施智能监测时,为系统提升性能、 降低成本带来的机遇。重点汇报研究团队从第一性原理出发,为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建立能源网络模型的创新思路,以及在此基础上开发的基础设施和系统的安全监测方法和技术。并通过案例展示该技术可有效降低监控系统的误报率 90%以上,从而能提高运维效率,降低系统开发和运维成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