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储能研究热点及技术走向分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9

【讲座主题十四五储能研究热点及技术走向分析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自动化系315室,腾讯会议号816 817 297(线上线下同时)

【主讲人】李建林,北方工业大学,教授,博导。

【主讲人简介

李建林,现任北方工业大学储能研究院院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储能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储能标委会秘书长,IEEE PES储能技术运行控制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先进碳材料储能专委会主任,储能领跑者联盟副理事长,北京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担任国电投集团储能规划组副组长、国家电网储能组督导组成员、国家能源集团储能规划组骨干专家、云南能投集团储能领域首席专家、国网吉林电科院储能首席专家。受聘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高校兼职教授。《电网技术》、《太阳能学报》等权威期刊编委。先后主持承担储能领域国家级项目多项,近年来发表SCI/EI检索文章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负责起草储能领域行业标准10余项。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我国双碳战略的有序推进,百MW级储能电站也拉开了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帷幕。与之配套的落地政策也接踵而至为GW级储能电站的普及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报告围绕储能学科建设、储能重大利好政策解读、十大储能示范工程、十四五期间我国储能重点发展方向以及研究热点解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