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调水泵站水力模型设计理论、内流调控及应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4

【讲座主题大型调水泵站水力模型设计理论、内流调控及应用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5日    周六   下午3: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动力工程系  腾讯会议: 714-563-153

【主讲人】张德胜,研究员,博导,教育部**学者,江苏大学流体中心党委书记、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讲人简介

张德胜研究员主要从事水力机械内流机理及设计理论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含重点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江苏省**、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等课题10余项,发表高质量论文1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6项。兼任《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副主编、《Journal of Hydrodynamics》《农业工程学报》《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编委、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报告内容简介】

水泵是大型调水泵站的核心动力装备,优秀水力模型长期由国外垄断。本次报告系统阐述江苏大学高性能水力模型的开发,创建了大流量低扬程泵设计理论体系,研发了系列高效水力模型,构建了生态友好型泵设计理论与技术,揭示了叶顶泄漏涡及其诱导不稳定空化流动机理,提出了空化漩涡的控制策略,建立了近似模型和智能优化算法结合的高扬程离心泵优化方法,成果广泛应用于大中型灌区、南水北调、引江济淮、一带一路等大型水利设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