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电介质性能提升及其应用研究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8

【讲座主题功能电介质性能提升及其应用研究

【讲座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下午:19:30-21: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机械工程系 腾讯会议:208-174-496

【主讲人】高景晖,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高景晖,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大电网组织(CIGRE B1.62)工作组代表,IEEE标准制定(P2772,P2747)工作组成员。主持国网科技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校企合作项目、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项目等,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网重大科技项目,南网重大专项等。主要研究方向为电介质基础理论和电气绝缘技术。

【报告内容简介】

功能电介质传感器在电力装备智能感知、微机电系统、潜艇声纳、医疗器械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改善功能电介质传感器极化性能,可大幅提升传感精度,降低传感器体积和重量,具有重要的工程意义。高景晖教授将介绍基于超强极化临界共存介观结构设计优化的电力传感器的功能特性,并对目前功能电介质铁电材料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行总结与展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