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真相:西方现实主义、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文学特征嬗变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7

【讲座主题】现实的真相:西方现实主义、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文学特征嬗变

【讲座时间】2022年6月8日    下午:14:30-16: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英语系 腾讯会议:166-922-439

【主讲人】张芳,河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德国图宾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

【主讲人简介

张芳,河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德国图宾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项目主持人,韩国学术杂志《人文社会21》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文论、德国审美思想史。曾在《文艺研究》、《国外文学》、《中德学志》、《中外文化与文论》、《中国图书评论》等期刊,发表译文、论文二十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在西方现代性进程的历史语境和理论语境中,沿着西方现实主义、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的文学脉络,比较解读具有代表性的文学经典作品,进而探析三个阶段文学特征的嬗变。从现实主义到现代主义再到后现代主义,关于“现实”的三种文学书写,从文学观念、时空表达、人物情节、语言特点、读者接受等等方面不断变化,一定意义上,也启发去我们思考文学对于人的主体性的建构、反驳与解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