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Drone—智能无人机的稳健环境感知和进化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2

【讲座主题VisDrone—智能无人机的稳健环境感知和进化学习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4日    上午:9:30-10: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计算机系 腾讯会议:505-317-268

【主讲人】朱鹏飞 ,副教授,天津大学

【主讲人简介

朱鹏飞,天津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无人系统环境感知和进化学习。发表CCF A类和IEEE汇刊论文50余篇,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构建了大型无人机视觉数据平台VisDrone,并担任ECCV 2018、ICCV 2019、ECCV 2020和ICCV 2021无人机挑战赛的负责人。

【报告内容简介】

智能无人系统依靠多传感器对周围环境进行鲁棒感知。课题组构建了基于无人机的大型视觉数据平台VisDrone,包括可见光数据、双光数据和多无人机协同数据,涵盖目标检测、对象跟踪、人群分析、协同感知等任务。基于VisDrone平台,提出了用于时空数据建模的时空邻域感知网络和图正则化光流网络,提出了用于RGBT融合的不确定性感知融合网络和任务驱动的多模态融合网络,用于多无人机检测和跟踪的智能体共享网络以及图匹配网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