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超大规模复杂网络系统的电商数字化治理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6

【讲座主题基于超大规模复杂网络系统的电商数字化治理

【讲座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下午:15:00-17: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计算机系 腾讯会议:209 174 095

【主讲人】李朝,研究员、浙江大学

【主讲人简介

李朝,美国佛蒙特大学?工智能专业博?学位并获得优秀博?生奖。曾任 TCL 美国研究院首席研究科学家,浙江大学-阿里巴巴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互联网数据挖掘实验室主任,发表包括AAAI,KDD,SIGMOD,TOIS,TKDE国际顶级学术论?100余篇。主要研究大规模图计算系统,多智能体决策系统。中国计算机学会杭州分部副主席,浙江省?工智能协会理事。

【报告内容简介】

如何在多源、异构的超大规模复杂关系网络中对作弊行为进行有效的推理识别,是电商环境治理亟待解决的难题。针对电商环境中行为的复杂性和黑灰产的隐蔽性等特点,我们提出了多源信息融合推理、团伙识别和时空溯源技术,并研发了一套自动并行化的高性能图计算引擎,最终形成了复杂电商环境下超大规模复杂网络的推理和计算技术,对电商数字化治理提供了重要的分析和决策体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