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的时代特征与使命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7

【讲座主题基于区间值三角范数的模糊推理算法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下午: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ID:221 325 802

【主讲人】朱志良,二级教授、博导,东北大学。

【主讲人简介

朱志良,东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国务院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及劳动模范获得者,中国通信学会会士,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高等学校省级专业带头人,辽宁省百千人才工程百人层次,沈阳市领军型人才。现兼任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信部SOA标准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研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研究分会辽宁省分会副理事长。作为项目负责人二次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是东北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所带领的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主要著作5部,授权专利8项,5项科研成果分别获辽宁省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辽宁省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辽宁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从当下时代特征、国家需求切入,解读了软件与学科内涵、软件工程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关系,重点诠释了学科肩负的使命、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领域内容以及学科建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