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会工作与社工职业规划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3

【讲座主题本土社会工作与社工职业规划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9日     下午:19:00-21: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法政系  腾讯会议:840-279-287

【主讲人】吴俊叶,中级社会工作师、河北省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项目总监、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

【主讲人简介

河北省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项目总监,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曾主持负责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民政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支援计划”、河北省民政厅“星火”“暖心续航”专业社工服务项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防疫抗疫,社区有我”服务项目等,先后荣获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2021年度中共河北省社会组织委员会“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北省第三届“最美社工”。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全国社工站建设热潮的兴起,各地积极探索本土社会工作服务的模式。那么,社会工作如何因地制宜开展本土服务?对社会工作从业者提出了怎样的要求?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需要了解和掌握哪些新的知识技能?如何将个人职业规划与时代发展、社会需要相结合?论坛以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为例,结合本土社工发展历程及从业经验,分析和探讨本土社会工作建设现状、服务模式、发展趋势及社工毕业生从事本土社会工作的能力要求与发展方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