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优势如何转化为治理效能

来源:科学技术处、法 政 系发布时间:2019-12-13

【讲座题目】制度优势如何转化为治理效能

【讲座时间】12月15日(星期日)16:30-17: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教八B 座法政系 200 多功能室

【主 讲 人】刘琼莲

【主讲人简介】

刘琼莲,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曾担任《天津行政学院学报》、《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主编,现为中共天津市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主要从事治理创新、公共服务、公共问题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等课题 20 多项。出版专著和教材共 6 部。 发表学术论文 70 多篇,其中 CSSCI 论文 30 多篇。获 2015 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奖。

【内容简介】

从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的理念和意义、构建社会治理体制和制度、社会治理格局的政策实践与面临的挑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举措、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青年学生定位及应对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对社会治理新格局的理念、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核心要义、社会治理领域的重点制度创新、深化机构改革的方向和措施等做出解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