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犹豫模糊偏好关系和犹豫乘性偏好关系的决策支持系统及其应用研究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9

【讲座主题基于犹豫模糊偏好关系和犹豫乘性偏好关系的决策支持系统及其应用研究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4日  下午 14:30-16: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ID:755 402 588

【主讲人】田大增,教授,河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

【主讲人简介

田大增,博士,教授,河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不确定信息处理理论及应用、不确定决策与对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主研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河北省省级教改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等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北大学育人标兵。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构建了基于犹豫偏好关系一致性和共识性的群体决策支持系统;设计了一些处理不确定信息的不确定集结算子,研究了这些算子的性质,并利用这些集结算子提出了一些处理不确定信息的多属性群决策方法;提出了直觉乘性偏好关系的决策理论和方法。这些成果对于进一步建立智能决策系统和大规模群体决策系统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