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统一多元安全韧性能力体系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8

【讲座主题数字中国统一多元安全韧性能力体系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晚上:19:30-21: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 腾讯会议:914 317 046  

【主讲人】翟立东,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翟立东,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新安盟)秘书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理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卫星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作组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太空互联网安全和数据安全。太空互联网安全大科学装置"天蛛"工程发起人、项目负责人,曾主持国家科技部863重大课题等多个项目。

【报告内容简介】

近年来,数字化衍生出安全新形势、新需求,驱动安全界限不断向网络物理融合空间拓展,推动安全概念迭代升级。在此背景下,网络安全逐渐成为过程性因素,向着安全覆盖范围更大、安全防护边界更广的数字安全体系演进。统一多元数字安全韧性能力体系在基础防御与先进防御并重、自卫模式与护卫模式并生、内置形态与外挂形态并举三大模式下,进行六大能力建设,最终实现抗毁、快速重构、弹性的三大效能。本报告将对数字中国统一多元安全韧性能力体系的概念、特点及其应用进行简要的介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