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与中国现代国家治理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7

【讲座主题基于区间值三角范数的模糊推理算法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0日    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  475 259 232

【主讲人】任晓兰,教授、法学博士、天津财经大学,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

【主讲人简介

任晓兰,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法学博士,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在《财政研究》、《读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4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3部、时评文集1部。

【报告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的支柱”,财政预算在现代国家建设与社会治理两个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报告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1)近代中国的财政预算与国家治理的关系;(2)公众参与视角下财政预算的新发展;(3)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视角下财政预算的法治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