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碳基电极的结构设计与催化还原CO2机理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30

【讲座主题纳米碳基电极的结构设计与催化还原CO2机理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3日   上午 9:00-10: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会议号:983 565 030)

【主讲人】侯阳   研究员、浙江大学

【主讲人简介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浙江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创新长期)、浙江省特聘专家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1/1),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1/4),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1/1),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2021)”等。

【报告内容简介】

利用CO2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对于碳减排和发展非矿物燃料资源至关重要。电化学CO2还原制备甲酸技术仅需在常温常压条件下进行,并具有反应速率快和转化效率高等优点。本报告基于金属单原子催化剂,介绍了催化剂独特的电子和几何结构及特殊的尺寸效应对电化学CO2还原反应的过电势、电流密度、产物选择性以及催化剂稳定性的影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