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网互联实验室——“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机制创新与成果

来源:科学技术处、 计算机系发布时间:2019-09-20

【讲座题目】智网互联实验室——“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机制创新与成果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中午12: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国际会议厅

【主 讲 人】罗训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罗训,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杰出讲者,智网互联实验室创始人,天津理工大学教授。他曾任CCF理事,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系统和自然人机交互界面方向的研究。罗训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本科学位,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取得应用数学硕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是28项美国和国际专利申请的发明人。除科学研究工作外,他也是美国工程认证协会(ABET)的校访专家、校访组长,以及中国计算机工程教育的认证专家。

【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覆盖地域广阔、人口众多、文化多元。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通”既是建设目标,更是实际需求。如何在“一带一路”上开展合作,我们在过去五年间做了很多探索工作。2018年,十八所“一带一路”沿线高校首先在虚拟现实系统和内容上开始互联互通建设。2019年,这一合作框架升级为智网互联实验室,并开始爆炸性发展。截至现在,已有两百多所高校和智网互联实验室建立了合作关系,网络覆盖拉美、东盟和欧洲。我们也得到了多个国家和省市级科技部门的支持。本报告分享新型研发机构的初衷、架构设计和工作成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