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教仁被刺真相剖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5

【讲座主题宋教仁被刺真相剖析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7日(周日)14:00-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797763964

【主讲人】尚小明

【主讲人简介

尚小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清代学术及近代政治、教育。著有《学人游幕与清代学术》《清代士人游幕表》《留日学生与清末新政》《北大史学系早期发展史研究》《宋案重审》等。编有资料集《清末立宪运动丛刊》(立宪团体卷、山西谘议局卷、山东谘议局卷、国会**运动卷)。

【报告内容简介】

宋教仁案是在民国建立之初由临时政府向正式政府过渡的特殊背景下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是由收抚共进会、调查“欢迎国会团”、操弄宪法起草、构陷“孙黄宋”、“匿名氏”攻击、低价购买公债、刺杀宋教仁等一系列案情次第演进与交错进行而酿成的复杂案件。宋案应当如何破解?宋教仁被刺的主使人究竟是谁?袁世凯与宋教仁被刺能否脱得了干系?赵秉钧在宋案中是何种角色?陈其美主谋杀宋谬说是如何流传的?讲座将通过对关键史料的精密解读,对上述谜团一一予以解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