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催化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应用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9-29

【讲座题目】光电催化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应用

【讲座时间】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上午10: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G505

【主 讲 人】Wonyong Choi

【主讲人简介】

Wonyong Choi是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1996年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6-1998年在美国NASA/Caltech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进入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目前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期刊副主编,美国化学会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和英国皇家学会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期刊的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曾获得“KAS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ward”奖;KIST Excellent Researcher Award奖;“青年科学家奖”等。目前主要开展半导体光催化在环境与能源方面的应用、光催化产氢、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的研发、水和大气的光催化净化、深度氧化降解(AOPs)、环境光化学以及环境中的氧化还原过程等研究。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75篇,总引用次数超过47000次(谷歌学术),H-index为88。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将关注水和空气的环境净化问题,以及如何存储太阳能。介绍各种具有界面异质结的半导体系统,并讨论它们在光电化学和光催化/光合作用方面的应用。每个研究实例都将根据修饰后的半导体界面如何影响光催化活性和机理进行讨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