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6

【讲座主题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日   下午: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ID:367 247 156

【主讲人】黄玮,特别研究员、博导,北京理工大学。

【主讲人简介

黄玮,北京理工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导。天津市特支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天津市中青年骨干创新培养人才计划,天津市优秀博士后国际化培养资助计划,天津131人才,首届天津高等学校优秀教师资助计划。2011年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博士学位;2011-2012年,韩国水原大学计算智能实验室博士后。在人工智能及应用领域以第一作者在IEEE TFS、IEEE TNNLS、IEEE TCOM、IEEE TITS、 IEEE TEM、《Neural Networks》、《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SCI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天津市杰出青年、面上项目等纵向项目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0项。2018-2019获国际SCI期刊JEET最佳副编辑(Best Associate Editor)奖, 中国图灵大会2017年度“ACM Tianjin Rising Star”奖,首届“天津青年创新能手”,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8),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8)。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与通信专委委员,IEEE会员,国际SCI期刊JEET副编辑、多个国际顶级会议如CIKM的TPC、以及10余个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2015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报告内容简介】

在大数据背景下,传统的浅层结构难以描述输入和输出数据之间的关系,深层可解释性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是未来发展方向。本报告首先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然后介绍深度可解释性机器学习理论,最后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