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从系统工程角度

来源:国际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8

【讲座题目】零排放:从系统工程角度

Towards Zero Emissions: a system engineering perspective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上午10:3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D260

【主 讲 人】洛桑联邦理工学院François Marechal教授

【主讲人简介】

François Marechal教授现为洛桑理工学院(EPFL)工业过程和能源系统工程组的负责人。他的研究领域是过程和能源系统工程,目的是工业过程和能源系统中合理利用能源和资源。他的工作重点是开发应用过程集成和优化技术的计算机辅助过程和能源系统设计方法,发表了275篇科学论文。他是欧洲化学工程联合会能源科的共同主席。他是开放期刊《能源研究前沿、专业过程和能源系统工程》的专业主编。

【内容简介】

系统工程是一种可以用来产生零排放化石二氧化碳的能源系统设计方法。这些方法将可再生能源的合理利用、获取和管理结合起来,以取代化石燃料的使用。考虑到一个国家对住房、服务、流动性和工业活动的能源需求,可以通过考虑效率措施、能源转换效率以及可再生能源的获取和管理来设计所需的能源系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