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及其在移动通信中的应用

来源:科学技术处、电子系发布时间:2019-11-25

【讲座题目】深度学习及其在移动通信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15: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一校教三楼 212

【主 讲 人】李军,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李军,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人工智能和深度学 习、5G 移动通信技术、嵌入式和物联网系统研发。完成“智能建筑认知协作 通信系统建模、性能和资源分配研究”等纵向课题。 “智能水务管理平台研 制和应用示范”等企业课题 20 余项。发表 SCI,EI 收录论文 30 余篇,专利 13 项、软件著作权 3 件。现任山东省智能建筑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内容简介】

深度学习是实现人工智能的必经路径,此概念源于人工神经网络的研究,通 过组合低层特征形成更加抽象的高层表示属性类别或特征,以发现数据的分 布式特征表示。深度学习在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报告对人工智能 和神经网络的发展现状、神经元模型和 ANN 全连接神经网络进行说明、阐述 经典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并说明其在未来的移动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