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资产公司

University Asset Management Co.,Ltd.

北京华电天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华北电力大学按照教育部要求于2007年12月改制组建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出资人,资产公司代表华北电力大学统一持有、经营、监督和管理校办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对学校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责任,同时积极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发展。

资产公司紧密围绕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加强对学校控股和参股企业的监管,保证学校经营性资产的安全、保值和增值;积极研究制定鼓励学科性公司发展的政策措施,重点孵化具有本校学科特色和优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截至目前,资产公司所属企业共有22家,其中控股企业5家,参股企业17家。

资产公司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提出面向“一流企业”、提供“一流技术”、构建“一流平台”的科技产业总体发展策略。资产公司重点关注电力行业内的大型央企的发展动向,同时,积极实施“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资源(产品、资本等)来提升一流企业的既有业务价值与增值业务价值”的经营理念。资产公司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深入合作,构建可靠的技术中试、产业化基地;同时,协同国有资本、地方国有资本、民营资本等共同筹建产业基金联盟平台,构建稳健的金融服务体系。

资产公司作为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平台,是体现我校科研实力、科技成果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服务和支撑学校核心使命,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数据更新至2017年11月20日)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