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Sino-foreign Cooperative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执行华北电力大学与英国斯莱斯克莱德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创新地实践一对多合作伙伴模式,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兼具国际化视野与家国情怀、拥有创新精神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系统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基本理论与现代电力技术、具备良好科学素养与实践能力的涉外型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秉承“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理念和原则,培养了社会急需的能源电力领域国际化人才,产生良好的社会口碑和国际影响。该项目融合三方  优势学科王牌专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该项目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化战略的实施能力和水平。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华北电力大学就读2年之后,如学分绩及英语水平达到英国斯莱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或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入学要求,通过个人申请及校内选拔后可赴外方合作伙伴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在双方大学完成规定的教学环节,累计完成4年学业后,通过各项考核且成绩合格者,可以取得外方大学的工学学士学位和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双学士学位)。

1.jpg

本项目通过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海外学习条件,着力培养具有先进学识、过硬专业实力、创新理念与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教学团队由来自中外合作方大学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组成,中方教师为专业领域经验丰富的学术骨干,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同时从国外大学引进著名学者为项目班学生进行英文授课,营造本土国际化教育环境。

选择不出国留学的同学,即4年全部在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完成后,通过各项考核且成绩合格者,将取得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95%以上的出国学生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国外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巴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布朗大学、杜克大学、纽约大学、巴黎十一大、悉尼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瑞士联邦理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大学等;本科毕业选择就业的学生大部分被电力行业的大型国企或者大型跨国公司所录用。该项目不断为中国能源电力行业输送掌握国际先进能源电力技术与理念的研究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3.jpg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