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提升

talent promotion

华北电力大学人才提升教学构建了以“重实践、强能力”为目标,以仿真实践教学为特色,以校外实践基地为支撑,以开放管理为保障的“四模块”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基本实验模块、校内实践模块、仿真实践模块、校外实践模块的实践教学安排,建立起了四年不断线的分层次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特别是我校将现代仿真技术引入实践教学,建立了电力生产、输送全过程的仿真系统。这一系统提供了系统化的、与生产现场十分接近的运行环境,学生在其中可以任意设置系统故障并学习排除的方法,使学生在电厂及电网仿真环境中得到锻炼,完全可以达到实际生产操作规范和技术要求,实现了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的无隙链接,成为我校实践教学的鲜明特色。

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全校各级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业务的开发、管理工作。学院紧跟能源电力行业发展与变革,依托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大学的电力特色优势,紧密围绕为能源电力行业服务的宗旨,与国内外能源电力发展的态势同向同行,全方位开展各级各类培训项目。培训范围涵盖水电、火电、风电、核电、生物质能发电、太阳能发电及供电、输配电、电力设计、电力制造等整个能源电力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的企业实用人才,并形成了一批在电力行业中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特色培训项目。同时,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网络教育培训工作,倾力打造“中国电力行业远程继续教育网”,全力促进继续教育教学全程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着力实现面授和远程培训相结合,为能源电力企业提供了“共建企业大学、开展混合式培训、规模化在线学习”等多层次全方位的远程培训解决方案。

序号 特色培训项目名称
1 电力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2 碳中和下能源电力转型与发展培训
3 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智慧能源电力培训
4 智慧能源与绿色发展服务培训
5 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培训
6 风电场值班员培训
7 风电场优化运行与维护技术培训
8 光伏电站值班员培训
9 风电场/光伏电站值长培训
10 光热电站值班员培训
11 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培训
12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值班员理论培训
13 储能电站技术及应用培训
14 电力市场交易员培训
15 电力市场营销培训
16 综合能源服务及应用培训
17 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培训
18 电力企业新员工岗前培养
19 新能源运营人员岗位培训
20 “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训
21 国际工程项目体系培训
22 海外电站员工本土化培训
23 境外公共安全培训
24 一级注册建造师考前培训
25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远程培训
26 网络课件开发制作服务项目
27 新能源电站试题库建设项目
28 高校毕业生国家电网公司招聘考试辅导班
29 电力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培训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