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基础教育倾斜——高校办附中附小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次数:

47、2016年6月28日,由昌平区教委牵头,教工委书记隋彦玲、教委主任李成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亲自带队,召集昌平区住建委、消防支队、规划分局等政府相关负责人到华北电力大学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附属学校办公室主任杨万华、基建处处长刘斐、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旸、基建处副处长袁素东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46、2016年6月15日,华电图书馆吴京红、马磊老师携华电学生与华电附小教导处副主任、语文教研组组长王燕枫老师一起协商策划第二届“书香传递”活动。

45、2016年6月7日,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京津冀三地高校、科研机构、中小学校和政府部门,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高校支持附属学校建设机制创新”专题论坛。

44、2016年6月2日,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依托苏州研究院,为附中附小搭建平台,开展跨省校际间合作,分别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和翰林小学共建友好学校,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开展实质性长期交流合作。

43、2016年5月16日,校图书馆老师和研究生走进华电附中阶梯教室,开展“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读书交流会和“老师,您好”演讲比赛,携手华电附中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品读师生情,畅谈书中语。

42、2016年5月19日,北京市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项目组受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委托,由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带领项目组一行5人到我校及华电附中附小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项目的推进措施和阶段性成果,便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项目建设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41、2016年5月10日,我校召开了附属学校入学咨询会。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万华、副主任贺斌生,校工会副主席蔡可佩,附中副校长高玉祥,附小招生办赵晶晶老师以及需要咨询的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40、2016年4月6日-8日,我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专家团队前往附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办学评估。副校长孙忠权听取了专家团队的汇报,并对评估工作提出建议与希望。

39、2016年3月26日,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资源单位承办的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教务处副处长梁光胜老师为郊区中学生上了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实验课。

38、2016年3月23日,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万华同英语系任虎林教授来到附小,针对附小英语教师培训开展交流和探讨,旨在借助发挥大学师资优势,提高附小英语师资水平。

37、2016年3月16日,值此学雷锋活动纪念月,我校志愿者与中央国企志愿者联合,组织华电附小师生代表参观国家电力发展中心与神华燃气热电厂。

36、2016年3月15日,在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及英语系与华电附中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学期的筹备,华北电力大学英语系与华电附中共建项目——“华电附中英语师资英语口语培训”在华电附中正式启动。华电附中的全体英语教师齐聚一堂,第一次聆听了由来自于华北电力大学英语系的马晓颖老师主讲的精彩的英语口语培训课程。

35、2016年3月1日,孙忠权副校长、信息办主任杨万华赴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和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小学进行新学期慰问与交流。附中校长李华民、附小校长李晓亮等参加了座谈会。

34、2016年1月13日,学校召开征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工作布置会,传达并部署了北京市教委下发的《关于面向高校郊区征集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资源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副校长孙忠权、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办主任杨万华主持。

33、2016年1月13日,学校召开征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工作布置会,传达并部署了北京市教委下发的《关于面向高校郊区征集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资源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副校长孙忠权、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办主任杨万华主持。

32、2015年12月21日,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主办召开了2015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多样态”交流推进会,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在附属学校合作共建方面形成特色,成绩突出。信息办主任杨万华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附属学校合作共建的实践经验。

31、 2015年12月16日,学校正式成立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负责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建设、管理及协调工作。

30、2015年11月2日,信息办与我校外语系、数理系、学生处资助中心赴华电附中附小探讨项目合作事宜。会上确定了本学期大学生课外项目的规模人数,对附中学生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进行课外辅导;外语系与附中附小签订了《英语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共同探讨了外语、数学、物理教师的学历提升问题,教师外语口语培训、特色物理实验教学、外语校本课程开发、建立国外拉手学校等事宜。

29、2015年10月15日,华电附中新任校长李华民、党支部书记李建到我校与孙忠权副校长进行了会谈,共同探讨交流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如何使附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就。

28、2015年9月16日,信息办主任杨万华赴昌平区教委,和教委主任李成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沟通了附属学校的共建情况,并针对外派附校教师到美国孔子学院任教等新问题进行了磋商,最后商榷了成立理事会事宜,附中校长刘向东参加。

27、2015年9月10日,副校长孙忠权一行5人分别赴华电附中和附小进行教师节慰问与交流。孙校长认真听取了附校关于共建情况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学校的教室、食堂,并走进了学生班级,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26、2015年9月7日,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小学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信息办主任杨万华应邀出席。

25、2015年7月8日,在昌平区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大学、附中、附小共同努力,华电教职工子女2015年入学附中、附小事宜圆满完成,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学教职员工参与附校建设的积极性。

24、2015年7月7日,信息办就暑期两校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信息办主任杨万华、附中校长刘向东、附中校办主任刘妹芳参加了本次会议。

23、2015年7月6日,首都师范大学项目组召开了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联席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工作,对未来一段时间工作进行有效引导和安排。信息办主任杨万华、刘艳参加了本次会议。

22、2015年7月3日,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在2015年中考中取得了昌平区一类校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2位同学获得区化学单科状元(80分),4位同学获得区英语单科状元(120分),1位同学获区语文单科第二名(119分),1位同学获区数学单科第二名(119分)。

21、2015年6月24日-26日,学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专家团队前往华北电力大学附小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办学评估工作。党委书记吴志功会见了专家团队,副校长孙忠权听取了专家团队的汇报,并分别对评价估工作提出建议与希望。

20、2015年6月8日,信息办与外国语学院协商附属学校项目合作事宜,信息办主任杨万华、副主任贺斌生,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玉闪、副院长吕亮球、司薇参加了会议。杨万华主任介绍了九大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兄弟院校在附属学校项目共建的经验和方法,赵玉闪院长提出要根据附属学校需求,在外语教学及课外活动方面形成体系,建立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基地,实施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对附属学校的英语教育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

19、2015年6月3日,校工会与信息化办公室邀请华电附中、附小的主管领导来到我校,就附中、附小学校情况和入学政策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瑞雅主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万华、附中校长刘向东、附小副校长李立荣、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贺斌生与各分工会9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18、2015年5月21日,我校召开附中附小共建项目推进会,主管校领导孙忠权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各项目的进展情况,部署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共建项目的有效开展。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和项目具体执行人、财务处及信息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7、2015年5月12日,北京市召开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好经验,宣传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共建项目的有效开展。我校信息办主任杨万华、刘艳参加了本次会议。

16、2015年5月5日,信息办杨万华主任和刘艳老师前往昌平区教委,就附属学校共建项目进展情况和幼儿园建设进行沟通协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隋彦玲和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表示,经工委会最新决定,附属学校的校园文化设计将由大学统一制作,包括校服、校标、校徽及网站宣传,校名全部正式更改为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和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小学,不再使用原校名。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可遵循就近加协调原则,保障其就读附属学校。幼儿园将由区教委于6月份派园长参与园区规划与建设,创办北京市最高级别的示范幼儿园。

15、2015年4月23日,根据北京市教委、市财政局发布的关于印发《北京市高校、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京教财【2015】3号)文件精神,信息办经与教务处、财务处协商,参考其他学校的劳务费支出标准,起草了《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共建项目劳务费支出的建议》,有利于九大项目在执行过程中的顺利开展。

14、2015年4月13日,信息办就共建进展情况到附中附小进行交流,杨万华主任与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郭炜煜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教师教育能力提升项目如何切实有效的开展进行了探讨,杨主任就附小网站建设、域名更改与内容更新提出良好的建议,便于提升附小对外宣传的工作效果与力度。附中附小将根据自身需求制定具体详实的计划,推动共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13、2015年3月31日,信息办就附校项目的进展情况向昌平区教委进行汇报。杨万华主任将目前各大项目的推进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说明,提出大学需建立机制,成立理事会及华电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区教委李主任对我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积极性高、执行力强,各项目做得很实,对我校提出的问题将提到会议议程上讨论。

12、2015年3月26日,孙忠权副校长一行6人前往附中附小,明确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分管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大学根据工作需要,经2015年3月24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孙忠权同志协助校长负责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日常工作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承担。会上,孙校长再次明确了共建目标,要把附中、附小打造成昌平区一流、具有一定领先水平的北京市优质示范品牌学校。所有项目对接顺利,学校干部、教师分工明确,借助大学平台进行校内资源整合,对大学的支持非常满意。在接下来的项目对接中需详细规划,制定科学合理的可行性目标,将九大项目快速有效地推进。

11、2015年1月16日,学校组织召开各项目负责部门与附中附小对接推进会,项目负责人和附中附小就项目推进开展了深入交流。会上,校办于喜海副主任就如何合理合据合规使用好项目经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孙忠权副校长、附中刘向东校长、附小李晓亮校长,及学校各项目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10、2015年1月14日,学校召开附中附小工作推进会。学校各分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财务处因年底结算未到会),就市教委补拨2014年专项经费作详细的说明,并要求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务必按照市教委和市财政的要求,统筹规划,完成任务。会议通知,定于1月17日下午14点30分在学校召开附中附小项目对接会,请各项目负责人根据附中附小提出的需求进行洽谈,达成一致,共同推动附中附小工作的快速开展。

9、2014年10月29日,经与昌平区政府、昌平区教工委协商,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分别在原回龙观中学和原昌平实验小学正式揭牌。

8、2014年10月24日,党办校办副主任于喜海请示孙忠权副校长和汪庆华助理后,主持召开第二次附中附小项目研讨会,传达市教委关于项目申报的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附中附小软实力提升做了明确说明。

7、2014年10月22日,为进一步做好《向基础教育倾斜——高校办附中附小》项目申报书的填报工作,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支持附中附小内涵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6、2014年10月14日,学校党办校办于喜海副主任主持召开协调研讨会,就如何提升附中附小软实力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学校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工会、校团委、图书馆、体训部、高教所及国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5、2014年10月13日,根据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通知要求,填报《向基础教育倾斜——高校办附中附小》项目申报书。申请专项经费用于附中附小的内涵发展、品牌创新和品质提升等软实力方面。

4、2014年10月9日,根据附属中学提供附中校标设计方案,党办校办及校工会组织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和研究,在广告学专业庞涛老师的前期调研后,策划设计同时具备“华北电力大学”和“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元素的校标。

3、2014年9月25日,经与昌平区教工委、区教委协商后,我校孙忠权副校长分别与附属中学(原回龙观中学)刘向东校长、附属小学(原昌平实验小学)李晓亮校长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2014年8月28日,党办校办副主任于喜海参加北京市教委组织的“高等院校参与北京市中小学发展创办附中附小工作推进会”,同时学校开始筹划与原回龙观中学和原昌平实验小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014年6月27日,北京市启动“向基础教育倾斜——高校办附中附小项目”。我校孙忠权副校长出席会议,标志华北电力大学办附中附小进入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