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北京市高校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大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促进京津冀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京津冀三地高校、科研机构、中小学校和政府部门,于2016年6月7日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高校支持附属学校建设机制创新”专题论坛。

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由首都师范大学主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首都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市高校支持中小学建设项目组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京津冀的教育主管部门、高校、中小学等专家学者约200人,我校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万华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高校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分享华北电力大学支持附属学校办学经验。

杨主任分别从顶层设计、基层实践、项目成效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三年来,学校本着“附校所需、大学所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协同发展”的原则,成立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专门负责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管理及协调工作。全校上下一心、统一认识,积极开展九大共建项目,共同推进附属学校的综合改革发展,初步形成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品牌,使得附属学校综合软实力有了新提升,附属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有了新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有了新提高。努力把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建设成昌平区一流、在北京市具有一定领先水平的优质示范品牌学校,不断开拓“合作办学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赢的新局面。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点评人对我校支持附中附小项目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采取的措施和途径给予推广和借鉴。

大会最后,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张凤华处长对京津冀区域内教育协同发展、高校支持附属学校建设等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对进一步构建高效畅通的教育协同机制表达了期待。她希望京津冀三地高校应找准支持中小学发展的着眼点,找到双方的结合点,形成增长点和创新点,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协同发展,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