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ility and the valuation of resources and their transformations

来源:发布时间:2018-03-28

【讲座题目】Sustainability and the valuation of resources and their transformations 可持续发展与自然资源及其转化

【讲座时间】2018年3月29日(周四)14: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主楼C101

【主 讲 人】Leo Lue教授(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主讲人简介】

Leo Lue,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化学与过程工程系教授,采用理论计算和模拟相结合,研究常规流体和结构流体的统计力学、粉末中颗粒间碰撞、静电作用及分散力对粒子的影响等。理论方法涉及积分方程、密度泛函理论、场理论法、以及经典的热力学和传递模型。模拟方法包括非平衡分子动力学、先进的蒙特卡罗方法、以及有限差分法和有限元法的连续模拟。

1988年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米勒基础科学研究所研究员;1998年,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博士后;2000年-2010年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工程与分析科学学院,讲师和副教授;2010年至今,思克莱德大学化工系教授。

【内容简介】

全球人口增长和社会发展给自然资源和环境带来巨大压力,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社会、经济界和产业界的共识。为增加对可持续发展的准确理解,讲座将介绍评价自然资源禀赋的手段,以及资源开发利用过程定量评估方法,促进可及性资源的高效利用,重点从热力学角度开展讨论,详述这些方法的优缺点、利用潜力以及局限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