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技术在空间电推进中应用

来源:科学技术处、数理系发布时间:2018-07-12

讲座题目】光电技术在空间电推进中应用

讲座时间】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15:0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教十楼B101

主 讲 人】龙建飞  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龙建飞,男,博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所高级工程师,2015-2016年在巴黎中央理工( Centrale Supelec公派留学1年,主要从事空间电推进技术、等离子体物理方向研究。负责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目前已经授权6项,参与编著1项,荣获甘肃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优秀博土毕业生奖以及国防科技进步等奖(集体奖)等。

内容简介

空间电推进是一种先进的航天动力技术,是否应用电推进已成为评价航天器先进性的重要标志。电推进技术的发展方兴未艾,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航天技术的迅速发展,空间探测等航天任务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本报告将详细介绍电推进技术原理及当前典型电推进技术,同时介绍光电信息技术在电推进诊断、专业实验设备等方面应用需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