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粒度直觉模糊三支决策模型及应用研究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4

【讲座主题多粒度直觉模糊三支决策模型及应用研究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5日   下午:14: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腾讯会议ID:298 247 530

【主讲人】薛占熬,三级教授,博士,河南师范大学

【主讲人简介

薛占熬,三级教授,博士,全国模范教师。2021年7月1日受邀到天安门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专家,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专家库成员,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高级专家库成员,河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组督导专家,2018年6月10日河南师范大学“师大好人榜”(全校共10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粒计算与多尺度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 Rough Set Society会员。国内外重要科技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7篇,EI收录21篇。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主持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自然基金项目等5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2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报告内容简介】

在直觉模糊集的理论基础上,从多粒度角度,对三支决策的理论拓展、模型构建方法、及应用进行深入研究。主要研究内容:(1) 针对直觉模糊完备及不完备信息,提出直觉模糊集三支决策模型;(2) 为了减少多粒度粗糙集中的外部冗余粒度与内部冗余对象,构建基于多粒度的直觉模糊集三支决策模型;(3) 针对多属性决策中多个相互矛盾的属性信息使决策者很难做出决策判断的问题,构建多粒度支持直觉模糊粗糙集的三支决策模型。(4) 结合动态和犹豫度,分别构建动态多粒度直觉模糊粗糙集的三支决策模型和多粒度直觉模糊犹豫粗糙集的三支决策模型。探讨以上模型的理论拓展、模型构建方法,讨论它们的性质。最后将研究应用到实际中,提取数据,抽取其三支决策规则,设计其算法,建立基于上述理论的实际应用线推荐系统。本研究为三支决策理论拓展、模型构造提供新的方法,丰富智能决策理论与方法。



返回